園長的話 – 每次的表演經驗都是在蓄積下次的能量

園長的話 – 每次的表演經驗都是在蓄積下次的能量

「我要讓白雪公主變胖、變醜;我變胖、變醜了該怎麼辦呢?」、「孩子,我會原諒你,因為你是我最愛的孩子。」、「不要!因為你長得跟我們不一樣;不行,我們要相親相愛,快過來。」、「We want to have tw0 legs.Then we can go to the party and see the prince」、「哦!your are beautiful!怎麼這麼漂亮啊!」看著台上的孩子認真的演出,充滿童趣的對話,心裡非常的感動,在這歡慶聖誕的時刻,一齣齣耳熟能詳的童話故事,被搬上仁和的舞台,有~小矮人和新白雪公主、小木偶、醜小鴨、大野狼與小紅帽、美人魚和灰姑娘等,孩子們以唱跳方式來詮釋,不同的年齡有著不同的表現,在園長的眼裡他們都是最棒的。

但,也許在大人的心中,認為孩子的表現不夠好,肢體僵硬、唱歌小聲,沒有笑容…。不過,敢上台就不容易了,還得在那麼多人的面前表演,更難,所以要給他們按讚才對。

每次的表演經驗都是在蓄積下次的能量,是不可輕忽的。孩子們隨著年齡的增加和經驗的累積,蛻變與成長速度,是我們所預想不到的。大人可要以欣賞的眼光,來看待每一個小孩,因為他們都是獨一無二,都是特別的,都有個自的潛能,等待我們去開發。

每年都有規劃聖誕活動。因為一年一度的聖誕節,是孩子們所期待的,特別是在歲末年終的時刻,大人小孩齊聚一起歡度聖誕,讓愛的能量、愛的暖流,透過你我的互動而流竄,是多麼快樂的一件事。

至於要以何種方式來過聖誕,是表演、園遊會或跳蚤市場?這可是很傷腦筋的事,討論後今年決定以表演的方式來舉辦。

準備過程中提醒老師,以歡樂、同樂為主,服裝就穿紅色衣服、戴聖誕帽即可。直到某天,接到一位家長來電,口氣不友善的指名找園長,接著就質問聖誕節表演為何學校規定要租衣服?讓他們多花錢。針對此事了解後,有兩個班級租衣服,其餘都是穿紅色衣服或自家有的。

老師說:有徵詢家長同意租衣服再進行。但,家長同意未必認同,特別是與錢有關;而老師的出發點是希望有更好的效果才如此行。為此,請老師提供租衣服的收支明細做了解。

因著家長的一通電話,也讓我們重新思考。大家決定以後除了親子運動會(三月底)、期末成果發表會(七月底)在週末舉辦,其他表演活動都將在週間(週一至週五)上課時間來舉辦,不對外邀請家長,這樣就簡單多了。

如此,對幼兒園而言,可以省下不少開銷及場地的佈置、邀請函的印製,老師不用犧牲週末假期,家長也不必花租衣服的錢,應該是三贏,感謝來電的家長。

明天2014歡樂滿園地-愛在聖誕-聖誕老公公奇遇記就在上午九時至十一時舉辦,除了表演活動,還安排有由Kitty媽咪和Emma媽咪向附近議員及崇信里里長募得的禮物,以及園長提供的禮物做摸彩活動外,還有小朋友的禮物交換,當然幼兒園也有準備贈送小朋友的禮物、校友來園禮和紅豆湯圓哦!

祝 平安 喜樂

Mandy

※※※※※別忘了明天上午九點至十一時與仁和有約※※※※※※

過去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