園長的話 – 運動是造就一個完整人格的最佳途徑

草場上,可樂叔叔和一群小孩在踢足球,大家的目光都聚集在場裡的球,每個人都想踢到那顆球,隨著球移動到哪兒,小孩們就跟到哪兒,誰的腳程速度快,就能先踢到球。

說時遲那時快,來不及看是誰的小腳把球往前踢了,大夥兒又一起向前跑。過了一會兒,體力較弱的孩子放棄追球了,氣喘吁吁的退到一旁休息,其他的小朋友繼續玩著,直到可樂叔叔的哨音響起才停止。

看著他們有模有樣的踢著球,心裡非常的感動。短短不到二個月,孩子們已有長足的進步,體力方面也慢慢在增加。除了練球外,每天晨光固定的運動時間,讓孩子的體適能一直在進步成長,而這體適能就是小朋友身體適應生活、動與環境(例如;溫度、氣候變化或病毒等因素)的綜合能力。

體適能較好的人在日常生活或工作中,從事體力性活動或運動皆有較佳的活力及適應能力,而不會輕易產生疲勞或力不從心的感覺。在科技進步的文明社會中,人類身體活動的機會越來越少,營養攝取越來越高,工作與生活壓力和休閒時間相對增加,每個人更加感受到良好體適能和規律運動的重要性。

因著仁和有個綠色草場,孩子們得以安全又自在的享受追逐、嬉戲、踢足球、賽跑、做運動,讓身體得到舒展,情緒得到快樂、穩定。孩子們一早來園,與自然為舞,享受做運動的樂趣,擁有好心情來迎接一天的開始。

小朋友每天在幼兒園應有30-40分鐘大肌肉的體能活動,是幼兒園教保活動課程-身體動作與健康領域的重要規定。孩子們一早就來到幼兒園至下午四、五點甚至六點才回家,若一整天身體都無法得到伸展、運動,可是會有情緒的。

踢足球是他們最愛的運動之一。在可樂叔叔的帶領下,學習足球的孩子們從基本規則入門,循序漸進的累積踢球的技巧。

足球是全身性、協調的運動,其中包含平衡、敏捷、心肺功能、爆發力、腳眼協調等特殊的運動型態。練習的最終目的不是希望每個小朋友都能成為足球選手、而是希望在每個小朋友的童年裡,留下美好的回憶,培養一生健康的原動力。

足球是講究團體配合的運動,如何在一個大的空間裡,組織、進攻、得分、這樣的過程,可以充分的增進小朋友對環境空間的感覺。

從最基本的「體能」到「協調性」增強,這樣的運動不僅健康了身體,還培養了在社會中最重要的「團隊概念」。

運動是造就一個完整人格的最佳途徑,而足球可是眾多運動中最好的選擇。

祝 平安 喜樂

Mandy

相關文章
過去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