園長的話 – 交通遊戲

Grace媽咪和Kitty媽咪,帶領班上的小朋友,在活動室進行交通安全情境佈置,利用平均棒、交通號誌、車子,讓孩子們如置身於實際交通環境之中,以增進他們交通安全的常識。

孩子們玩得很愉快,現場也不時出現笑聲,還有老師的叮嚀聲~沒有遵守規則、超車..等違規現象,會被交通警察抓的,哦~原來還有小朋友扮演交通警察。

中班教學活動主題是「ㄅㄨㄅㄨ快跑!」老師們利用幼兒園的空間與資源,透過實際體驗,讓教學更生動活潑、有趣,也更有果效。同時間,在草場裡也有另一群孩子在進行活動。走進一看,是小班的孩子,老師讓他們戴著眼罩玩遊戲,孩子們玩得好盡興。問小朋友玩什麼遊戲?婕函:沒有眼睛的遊戲,好個童言童語。

透過遊戲,讓孩子認識與了解眼睛的重要。剛巧有一對夫妻來園參觀,看到幼兒園熱鬧的景象,也感染到那股快樂的氣氛,說:孩子們好快樂哦!就連當天剛報到的行政徐老師,也有同感。

「高~山~青,澗~水~藍,阿里山的姑娘美如水呀,阿里山的少年壯如山,阿…..」,在辦公室處理行政工作時,突然聽到外頭唱著高山青的歌曲,抬頭往外一看,是諾貝爾家的小朋友,他們身穿原住民服,對著辦公室唱著歌。我立刻起身出去,因著他們的熱情,與孩子們一起唱唱跳跳,並為他們拍照、錄影。一旁的Kady媽咪更是笑得合不攏嘴。我連忙起鬨說:下回請Kady媽咪也穿原住民服,一起跳舞,一定會更好玩的。最後孩子們以原住民語的~大家好「乃后莎哩嘎嘎」結束有趣的活動。認識福爾摩沙-台灣的好朋友「原住民」是大班正在進行的教學活動。

因為已到中午用餐時間,小朋友直接穿著原住民服進餐廳,他們覺得好玩,餐廳裡的小朋友也睜大眼睛看著。學習原來是這麼有趣。

學習是透過教或體驗而獲得知識、技術、態度或價值的過程。寶貝們在老師們專業、認真與用心的教學帶領下,希望他們每天都能快快樂樂來上學,在仁和的園地裡,快樂的學習與成長。

祝 平安 喜樂

Mandy

相關文章
過去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