園長的話 – 守護孩子健康,我們自己來

園長的話 – 守護孩子健康,我們自己來

「我現在都在市場豬攤上買肥豬肉回家炸油來使用。」「是哦!」「不知道要吃什麼,只好買進口最貴的食物,寧可多花錢,讓家人吃得安心。」「進口最貴的?安全嗎?」「是呀!但不知道安不安全,至少貴品質應該較好吧!」

「最近伙食費增加了好多,很無奈,又能怎樣!吃什麼都有問題,生意人不能相信,連政府也無法為人民把關,強要起肖。」「我看以後要像老一輩的人一樣,什麼都自己來~養雞、養豬、種菜,只有自己能相信了,自己的健康自己把關。」

上週六上美髮院洗頭時,聽到客人和老闆娘的對話,言談間充滿了無奈與無助。民以食為天,為了求生存,我們都得吃東西。這幾年台灣連續幾波的食安事件,從農藥殘留量、雞隻賀爾蒙的注射、美牛瘦肉精的添加、塑化劑、毒澱粉、大統假油、餿水油到飼料油的事件,各種食品都不能用、不能吃,叫身為老百姓的我們該如何是好?真是無語問蒼天。

這兩次油品事件的爆發,是老農和小販舉發的,若沒有他們勇於投訴,怎會知道?官員們領國家的俸祿,未能善盡監督的職責,讓生意人做出危害百姓身體健康的油品,對這些違法廠商的行為,應該處以重刑,他們為了謀取更多的財富,不惜犧牲人們的健康與生命,民眾們已經忍無可忍發出怒吼,大聲疾呼要「關到老、罰到倒」,且發起拒買的行動。

此次舉發的小販,是因為有人向他兜售便宜的油,讓他有所警覺,花幾百塊購買並向對方拿了名片,到南市調處檢舉,才揪出廠商大賺黑心錢的真面目。

感謝這位小販,堅持不用來路不明的食材,不為了貪小利,而要做個品質保證的生意人,讓消費者能吃的安心。這不就是我們每個人都該有的態度嗎?小販尚且如此,那些坐擁帝寶的財團好野人,更應該有良心才是,真是為富不仁啊。
幾次爆發的食安與油品問題,對仁和而言,都不會擔心。廚房阿姨告訴園長:請放心,我們用的油是台糖的。到市場買食材,或叫廠商的食品,也會很注意的、很挑的。

仁和從創園至今,四十個寒暑,一路走來始終如一,不論是環境設備、教學品質均經得起考驗。餐點的提供,讓孩子吃得安心,吃得健康,希望每一個仁和的寶貝,均能快樂的學習,健康的長大。

祝 平安 喜樂

Mandy

過去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