園長的話 – 已讀不回

一旁的手機「噹」了一聲,提醒我有新的訊息進來,打開一看,是女兒從美國傳Line過來,上面寫著,看了訊息沒回應,很不禮貌…,連忙按個貼圖寫了回應傳過去。

女兒說:看了訊息後不回應的人,是最不受歡迎的。哦~可得注意,不要不小心成了不受歡迎的人,而成為拒絕往來戶。就好像家長看了通知單沒有反應一樣,最令老師頭痛了。

幼兒園或班級有事需要家長配合,會透過每日聯絡本,每週教學內容,仁和物語等書面資料來分享告知,但很多時候卻得不到家長的回應,不是空白就是需再三提醒,有時連簽名都沒有,再問時會說~不知道、沒看到、不清楚,原因之一也許是家長連看都沒看。

每日聯絡本,老師需利用午休空檔時間來記錄;每週教學分享,希望能適時讓家長了解孩子在園的學習情形;仁和物語除了幼兒園的行事曆、親子教養篇外,還有園長與家長的對話;這是仁和的用心,期盼家園有密切的互動、了解,知己知彼才能百戰百勝。

養成閱讀寶貝們從幼兒園帶回家的書面資料是家長很重要的功課,這也是一種閱讀習慣,習慣後就會成自然。資料若有不清楚之處可詢問,或有需建議的,也請不吝指教。若都沒看、沒回應,久了,老師也會很失望而產生無力感。

以家庭防災卡的填寫,老師說都寫在聯絡本,字也放大了,家長還是不填,問園長:「該怎麼處理?」一旁有老師說~涼拌

「園長,明天晚上親師座談會,可否針對下星期二要分發的五歲免學費和幼保券的申請書,提醒家長一定要在期限內繳交,每次都要拖好久才能收齊,很沒效率。」

五歲免學費和幼保券,是中央和地方政府對家長的補助款,請幼兒園幫忙處理,應該是增加幼兒園的工作量。從申請到發放補助款需要專人處理,若家長連與自己權益有關的事都能拖三拖四的,那真不知該說什麼才好!

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,養成良好的習慣,利己又利人。不管是每日聯絡本、每週教學內容分享、仁和物語或其他單位需要配合的事物,若大家都能合作無間,自主性的管理、督促自己,同理別人,相信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會更融洽,不論是家庭、學校、社會,會比現在更祥和,大家工作、生活的心情會是愉悅的。也就能像小寶貝們那麼快樂!

祝 平安 喜樂

Mandy

相關文章
過去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