園長的話 – 計劃與變化

園長的話 – 計劃與變化

計畫真的跟不上變化!因著學期即將結束加上週六要舉辦的活動,原預定星期三要進行的事,卻因著麥德姆颱風襲台,市政府宣布停班停課而有了不同的安排。雖然電視事先就報導有關颱風的訊息,但心想從花東登陸,台南應該不會波及才對?不過後來卻成穿心颱,各縣市政府不敢大意,以人民的生命財產為最大的考量,全台都停班停課。

也因此,週三Hellen媽咪嫁女兒,原本無法出席,卻可以遠赴南投參加男方的喜宴,雖然擔心也折騰了一天,不過卻有了不同的體驗。婚禮中新郎的父親致詞感謝,原本擔心非假日,出席喜宴的人會很少,又遇到颱風天,不知該如何是好?沒想到放颱風假,座無虛席,讓原本的擔心變成了大大的祝福。媒人婆說有雨沒風,是富雨家啦!

不過,當晚澎湖卻發生了飛安事件,讓大家的心又揪在一起了。

安全,真的很重要,不是每件事都能很幸運。So,仁和舉辦的各項活動,首先考量的都是安全。

過去曾有一次運動會,到東寧運動公園舉辦,勞師動眾;成果發表會,幾次到假日廣場,因為場地不熟,老師、孩子都需適應,特別是小朋友,事前排演,要在白天,需避開用餐和午休時間,還有車子接送往返,孩子累老師也辛苦;有兩次活動當天,遇雨,臨時改回幼兒園。

創辦人曾說:「活動應該以孩子為最大的考量,讓他們能夠愉快的享受表演的樂趣,仁和有表演的舞台、空間,教室可以休息,上廁所方便,孩子又孰悉;外面的場地雖然較舒適、寬敞,但不熟安全就會有問題。」被創辦人的一席話點醒了,是的,是該以孩子為考量才對,用他們的眼光看世界。

明天就是仁和第四十屆畢業典禮暨成果發表會。週二、週四進行彩排,看著大班小朋友,心裡有說不出的感動和不捨。感動他們的成長,在仁和的三年半、三年、二年、一年,經過歲月的洗禮,不僅身體壯壯,頭也壯壯。如今的他們,個個是聰明、天真、活潑又可愛的仁和好寶寶。希望他們載滿仁和滿滿的祝福,邁向人生的第二個階段,迎向更寬闊的未來。

祝 平安 喜樂

Mandy

※※別忘了〈7/26日〉上午8:30分與仁和有約

過去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