園長的話 – 難忘的童年

最近巧遇一位校友的媽媽,她的二個寶貝兒子現已二十六、七歲了,媽媽說,孩子們至今仍念念不忘幼稚園的生活,雖然已出社會工作了,但每每想起兒時生活,仍回味無窮;很感謝仁和給與他們一個快樂的童年。

聽了心裡既高興又感動,孩子們已經長大了,有自己內心真實的想法和看法,回顧過往成長的歲月,特別是幼稚園生活的點點滴滴,歷歷在眼前,懷念特別多。

其實,不只這兩位兄弟如此,很多校友也有此心聲,哈~不只畢業的校友~,就連即將成為校友的羽宣,告訴媽媽以後她的孩子也要送到仁和來,仁和最好了,感謝羽宣的支持,已經預約到下一代了,有校友們的支持,仁和真的不用怕沒學生,要有信心才是,YA~

校友們懷念啟蒙的學校,在寬廣的園地裡,能夠盡情的揮灑、玩樂、自在的生活,玩沙、玩水、踢球,溜滑梯、盪鞦韆、玩體能,在陽光、空氣、水的滋潤下,以運動感覺智能,健康快樂的成長、茁壯,建立身心靈健康的好根基,一生受用無窮。

改天仁和一定要來辦一場校友回娘家的活動才是。

玩是孩子們的工作,也是很重要的功課,從玩樂中增長智慧、建立知識。學前時期若不能玩得盡興,笑得開懷,上小學後機會就愈來愈少了。

「露營」,是一項特別的玩樂活動,孩子們非常的期待。上週五、六舉辦,他們玩得很盡興,活動結束後,回家睡了五、六個鐘頭。

問小朋友:「什麼活動最好玩?」「騎士堡、麥當勞、營火晚會、科學遊戲、晨跑、晚上睡覺…」「都好玩。」

露營,成長的喜悅,特別是晚上,離開父母獨自一人和小朋友,在老師們的陪伴下,夜宿幼兒園,對學前孩子而言是不容易的,尤其是中班小朋友,這難得的經驗,也將成為他們童年美麗的回憶。

家長們也趁著孩子們不在家的那晚約會去了,字芫爸爸說:「好幾年沒看電影了,那晚和太太去看電影。」(上一年級的哥哥也參加露營);還有家長說:「孩子不在身邊,又回到新婚時期了。」….感謝仁和~

露營,近幾年來老師們年年都談論著要到外面找遊樂區舉辦,今年也不例外,園長不便打消老師的興致,但最後還是選擇仁和。原因是~第一安全憂,外面地點不熟悉,過夜在安全上會擔心;第二費用高,交通、地點、旅社等;安全堪慮,費用高,參加的小朋友就少,失去舉辦活動的意義和目的,經過討論,還是在幼兒園舉辦,不用場租又安全,家長也安心。

當然活動的設計很重要,以孩子的心為心,用他們的眼光看活動,設計符合他們的需求,每一項都經過模擬、勘查,以騎士堡而言,這是他們在台南新開幕的點,六月二十日能否完工開幕,是園長擔心的,活動前二個禮拜前往現場勘查工程進度,活動當週又去探勘,確定可以開幕才安排前往;營火的搭建,過去都點真火,今年因為活動室鋪木地板,不能點真火,光是用空氣棒自製營火Grace媽咪和Emma媽咪就花費好多時間構思。

一個活動的成功與否,計畫固然重要,但執行團隊的默契與合作,小朋友和家長的配合與否更為重要,在此感謝仁和團隊的合作與向心力,感謝小朋友和家長的配合,讓露營活動能夠成功且圓滿的結束。

祝 平安 喜樂

Mandy

相關文章
過去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