園長的話 – 五顆星!

園長的話 – 五顆星!

週休二日連著週一的端午假,天公做美,有三天晴朗的好天氣,是出遊的好時機,也是出門在外的遊子返鄉團聚的好日子,偶而有一個三天的連假,還真是不錯。

端午過後,天氣逐漸炎熱,是蚊蟲蒼蠅孳生活躍百毒齊出,傳染病很容易發生的季節,因此大家要特別注意,平時就需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,做好環境的整潔,屋裡屋外打掃乾淨,預防勝於治療,如此病毒入侵的機會是少之又少的。

週二一早,衛生所登革熱巡視人員來園,做環境衛生的檢查,檢查重點之一為,是否有登革熱孳生源?檢查人員說:趁著剛下過雨,來檢查是最真實的。兩位檢查人員認真且仔細的到校園內各角落巡視檢查,任何一個地方都不放過,最後告訴園長,校園很乾淨、衛生、沒積水,各排水孔蓋也都有做好防蚊措施,很好。園長告訴他們:幼兒園非常重視環境衛生,特別是登革熱孳生源,我們會為孩子的健康來把關的,請放心!謝謝兩位辛苦的工作人員。

週三潛能語文老師來園做教學訪視。大班教學主題為佩佩歷險記,這是交通安全的主題,三班做班群合作。當日的活動延伸到現場模擬體驗,老師們把活動室佈置成馬路,有車子、有交通號誌,讓孩子從操作中去體驗,把知識變成行動,做角色的扮演,生動、活潑、有趣的教學,現場熱鬧非常,大家非常盡興。幾個來參觀的家長、小朋友也感染到那歡樂的氣氛,原來孩子的幼兒園生活是這麼有趣!

中班的小老鼠下廚記,同樣的也非常有趣,下廚是動詞,從阿土伯的撒種開始到這個主題,老師們的教學活動以工作分享、操作體驗來進行,同樣的孩子們也玩得非常快樂;小班的阿婆煮麵,對麵條的認知,搭配餐具的運用,把課程氣氛、活動內容變熱鬧了;而幼幼班的電器家族,在Lily媽咪的帶領下同樣的也玩得很愉快。

徐老師對各班老師的教學評語是~今天的教學,各班完整呈現動態中的活動表現,以幼兒為主,老師為輔,五顆星,掌聲鼓勵!並交代園長一定要轉達。給仁和團隊,按100個讚!讚!讚!有心、有熱情,加上專業、敬業。

大班才在分享交通安全的重要性,Kady媽咪於週四上班途中卻遭遇車禍,行進中被後面想的摩托車給撞倒,還好沒有骨折,只是外表的皮肉傷,不過也夠嚇人的。平常常提醒小朋友注意安全,但若只有我們注意安全,別人不注意,那我們還是會成為受害者。正如北捷事件一樣…..,也許停、看、聽是每個人必修的功課。

祝 平安 喜樂

Mandy

過去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