園長的話 – 瘋世足

瘋迷全球的世界盃足球賽,於今天凌晨四點在巴西開戰,首戰就由被喻為「足球王國」的地主隊巴西,對上「最強新軍」克羅埃西亞,想必一定會吸引廣大的足球迷,徹夜守著電視觀看這四年一次難得的賽事。

今年是第二十屆世界盃足球賽,在巴西舉辦,這是巴西繼民國三十九年主辦後,相隔六十四年再次成為主辦國家;當時候的巴西一無所有,然而如今卻是傲視群倫,享有足球王國的美譽,這是值得我們借鏡之處。

若是以特色論,巴西這國家找到了他們的特色,短短的六十幾年,就能揚名世界舞台,立足巴西、放眼國際,足球成為他們的全民運動。反觀台灣,台灣的全民運動到底是什麼?

運動無國界,縱使語言不通,透過動作是一種訊息的表達,可以拉近彼此的距離。若由政府提倡當領頭羊,鼓勵和推動,就會蔚成風氣。近幾年來一些揚名國際的體壇選手,都是靠自己單打獨鬥和父母或民間的支持,成為台灣之光,政府很少關心。而他們所從事的項目,都是個人項目,如網球、高爾夫球、棒球投手等。

運動可促進身體的健康,是大家都知道的。運動也可稱為是一種遊戲,透過玩、動,讓自己身體的各項機能得以舒展,是每日生活上不可或缺的重要項目。

看著孩子們一早就開心的在草場踢足球、大蝴蝶盪鞦韆、活動室搖呼啦圈,盡情的玩樂,開懷的笑聲,羨煞了一旁的我,當孩子真好。

特別是游泳課,端午過後第一次的游泳課是在上週五,卻被不穩定的天氣搞砸了,早上的一場雨,讓期待上游泳課的小朋友好失望,孩子們頻頻仰望天空,伸出禱告的手,祈求天放晴;到了十點中班上課,雨雖然變小,但還是不能下水,園長只好公布今天確定不能游泳。

後來雨停了,想想至少可讓大班小朋友下水,於是快步到泳池裡量水溫,確定可下水後,公布好消息,大班孩子好高興,有了小確幸,在教練的帶領下,如魚得水,從踢水開始,接著繞泳池走路、穿越呼啦圈、玩滑梯、轉盤等,大夥兒玩得不亦樂乎,從遊戲中學習游泳的技能。

從上週五開始至中秋節前,每個星期二、五,孩子們又能愉快、安全的在仁和的泳池裡,享受游泳的樂趣~

祝 平安 喜樂

Mandy

相關文章
過去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