園長的話 – 環境生活

園長的話 – 環境生活

資訊科技的進步,造成人們對整個生活方式的改變,也因此影響了整個世界。網路的發達,更使得企業營運型態的改變,以及通訊方式的多元。

網路最方便的就是搜尋功能,可以找你想要的東西。最近招生期間,校園內常有參觀家長出入,為他們的寶貝尋找幼兒園。多數家長都是藉由網路搜尋,從網路上了解仁和的評價,進入仁和網站觀看後,再決定是否來幼兒園實地參觀。如此作法,可節省舟車勞累的辛苦,快速又便捷。

家長們入園後,對仁和的第一印象都是空間好大哦,從外面看不出來,不過,我們都會覺得很奇怪,怎麼看不出來呢?原來大家只看大門,沒看到長長的圍牆也是屬於仁和的範圍。一入園除了感受到空間外,對綠色的草地、游泳池、沙場,都覺得很棒,說這些設備在別的幼兒園都看不到;坐在活動室,涼風徐徐吹來,花木扶疏,感到很舒服、很愉悅。

在相談甚歡中,家長問了一個問題:花草多,蚊子是否很多?針對這個問題,園長說:「蚊子的問題,其實是個困擾,不過仁和的環境有陽光的照射,沒有陰暗處,不是蚊蟲聚集處,各排水孔蓋也都有做好防蚊措施,還有定期做校園消毒。且衛生所登革熱防治隊員,常不定期做訪視,看校園是否有登革熱孳生源?他們對仁和環境與衛生的把關加以肯定。

蚊子是生態環境中的一員,自有其角色的扮演,是不容易消滅的。但若世界上沒有蚊子,又會如何?這問題就只能留給科學家們去討論了。


說起蚊子,相信大家都有蚊子經。小時候的我也是紅豆冰棒族。既然杜絕蚊子不是我們能力所及,那就是預防。了解牠,做好預防措施,是現階段科學家尚未研究對付蚊子的策略,我們所要做的-擦防蚊液、貼防蚊貼、穿長褲、掛蚊帳、
改變體質少吃肉..等等,還有教小朋友打蚊子。很多孩子被叮咬都是同一隻蚊子,小小孩不會拍打,被一咬再咬,連蚊子都會欺負弱小,只能期待科學家早日研究出對付蚊子的策略。

孩子們期待的露營活動已進入倒數計時,明天即將展開,各項準備工作也已就緒,小朋友雀躍的心全寫在臉上,當園長說明天下午要到騎士堡玩,孩子們又是一歡呼聲,不過園長一再交代、提醒,一定要穿襪子,才能入場。

祝 平安 喜樂

Mandy

過去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