園長的話 – 快樂的運動會

園長的話 – 快樂的運動會

「親子運動會真是超級感動的」、「運動會不是少數運動員的會,是全部小朋友和家長都一起參與,真是太棒了!」、「運動會好成功!」、「運動會節目的安排,時間的掌握都做得很好。」、「孩子的表現太棒了!」、「親子都玩得好開心。」、「大家都好有活力、好熱情」、「小朋友和校友的禮物很好、很益智」……好多好多家長的留言,連平日難得提筆、開口的家長,對親子運動會的肯定,不吝嗇的加以讚美,讓我們感到好窩心、好感動,讓辛苦的汗水,化成喜樂的泉源;孩子們展現過人的體力,盡情的玩樂,享受在陽光、綠地所營造的健康與快樂。

能夠再次得到肯定是一種榮譽,是一種努力後所結的甜美果實,從創園開始,年年舉辦親子運動會,也年年收到家長的肯定與感謝,感謝幼兒園的用心,老師們的付出,為孩子們建立童年美好的回憶。

今年是仁和第四十屆親子運動會,要有這個資歷實在是不簡單,特別是在少子化的社會,幼兒園到處林立,仁和又位處巷道內,至今仍可以在幼教的行列屹立不搖,這其中有數算不完的恩典,在此感謝歷屆家長們的支持與相挺。

子曰:「吾十有五而志於學,三十而立,四十而不惑,五十而知天命,六十而耳順,七十而從心所欲、不逾矩。」孔子在30歲的時候,就已經確立平生志向為何?經過10年見聞、經歷,更能確信自己當初所立志願是對的,而不會再迷惘,也不會再搖擺不定,更不會因為旁人唱反調而動搖心志。

仁和今年邁入不惑的年齡,從創園起至今,辦學理念始終如一,堅定不移。創辦人很清楚自己所要設立的幼兒園,是一所擁有寬廣的空間、有花園、菜園、動物園以及豐富的學習環境,讓孩子們能主動探索、學習,與自然為伍,老師是園丁,孩子們是園裡的花花草草,在陽光、空氣與水的滋潤,以運動感覺智能,為健康紮根,建立學習的基礎,使之成長、茁壯,是我們的責任。

環境確實是影響孩子學習的重要因素。每早的晨光時間、週五的體能課,草場、大蝴蝶遊戲場等,可是寶貝們訓練身體動作的場地和時間,藉著運動會,呈現在家長的眼前,若不是親眼目睹,也許爸媽不會相信孩子們有如此的能力。孩子們有著無限的潛能,等待我們去開發。

看著運動會錄下的畫面,真的好感動,有團體表演、團體競賽、個人賽、親子趣味賽,大人小孩都卯足全力,為自己扮演的角色負責,真的要給大家按一百個讚。

而恩宇在跳箱的表現,激勵了好多小朋友,原來「身高不是距離,年齡不是問題」,只要願意沒有難成的事。今天早上的跳箱,不論大中小幼,男生或女生,大家都很踴躍的參與。

明天是兒童節,在這個屬於他們的節日,祝福寶貝們兒童節快樂!

祝 平安 喜樂

Mandy

過去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