園長的話 – 從運動培養自信和肯定

一本本家長的留言,分享著他們家寶貝在家勤練運動會表演的單槓,有的還驕傲的說著他要做七個動作,是最厲害的,想像得出孩子那時說這話的表情,應該是充滿自信與被肯定的感覺。

單槓活動是今年運動會大中班的焦點節目-「體操英雄」,共有七個招式,依小朋友目前的能力分為七組,還有一組三個人的特別組,從槓上前翻→後翻→前後翻組合→前後翻組合速度增加→後伸下翻→前後翻後伸下翻組合,到身體最快最佳的協調展現等動作,除了保有仁和原有的三式槓上動作外,又添加了柔軟度、協調力與速度的動作。每個孩子都很期待運動會的來臨,看著孩子們充滿活力與熱情加上靈活的動作,滿滿的感動在心裡。他們將在星期六,在爸媽的面前展現他們的動作能力。而孩子們身體動作能力的表現,與他們平時接觸的時間、頻率有關。透過活動的呈現,讓孩子們在其中感受、體驗、修正與培養挫折容忍度、團結合作的態度。

一個節目的呈現,有很多幕後工作者的付出,以運動會而言,園長是推動者,體能老師是策劃者,老師是訓練者,小朋友是被訓練者,是演出者,家長是觀眾,形成了一個「Team」團隊,缺一不可,大家緊密在一起,各司其職,互相效力,個個都守本分努力、認真、用心的在自己的崗位上,芷羚媽媽說:「園長,妳領導有方,妳們每個老師都很認真。」真是感謝,能夠擁有這樣的團隊,除了感謝還是感謝。

在仁和的園地裡,每個人都充滿了活力與熱情,理安阿媽說:「她每天都很快樂,一早就想到幼兒園,妳們很會教。」是呀!孩子們一早來園,就可做活動、舒展筋骨。在校園像公園,花木扶疏,綠意盎然,空間寬廣,設備齊全的環境裡,盡情的玩樂,有規律的生活,宇宸阿媽說:「我最喜歡仁和的環境,是唯一選擇。」

週二至週四下午做分項預演,週五做全部流程的預演〈親子部分除外〉,為會前做好準備,需注意或改進的部份。9點半準備開始,就在此時,市政府聯合稽查小組,含公安、消防、教育局、衛生局等單位人員,入園要做稽查,因屬於不定期,不能事先通知,剛巧碰到我們的預演活動要開始,實在有點亂,還好他們要看的資料和現場環境平時就有準備,稽查人員也很客氣的說我們做得很好。約耽擱了半小時,待人員離開後,預演活動才開始。

在邁入第四十年的今天,我們以感恩的心,感謝一路上支持仁和的好朋友、好家長們;在少子化的今天,因為有你們的相挺、愛護,我們才能繼續生存在幼教的行列裡,相信你們看到的是仁和那份以孩子的心為心,始終如一的用心。

祝 平安 喜樂

Mandy

※※※※※※※別忘了明天星期六上午8:30與仁和有約※※※※※※
〈8:30 活動準時開始,8:00集合〉

相關文章
過去文章